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

凱旋門頂層[圖+影]

凱旋門頂層[圖+影]


凱旋門頂層

凱旋門頂層
綜合香港明報報道,該報偵查發現,剛以3.45億元(港幣,下同)刷新香港九龍最貴住宅紀錄的九龍站凱旋門頂層,新買家是個年僅28歲的惠州80後少婦,名叫黎嘉敏。她稱,房子是丈夫送給她的禮物。而這個九龍最貴住宅的正式簽約日期,恰巧是今年2月14日情人節。但黎嘉敏拒絕透露內地丈夫的身份,又說:“我不算是富豪,在內地只算中等。”

7747呎(英尺)的凱旋門頂層,發展商曾命名為“天際獨立屋”推銷,成交價3.45億元,呎價高達4.5萬元,無論成交價與呎價,均創出九龍住宅新高紀錄。它位于凱旋門1座77至79樓3層天際獨立屋及77樓B、C室,內設一個800呎獨立露天泳池,單位全由落地玻璃包圍,俯瞰整個維港無敵海景。

內地買家3.45億購凱旋門頂層
黎嘉敏日前接受明報記者電話訪問時,表現得十分低調,說:“我不算是富豪,溫州才全部都是有錢人。現在中國內地的情況,你們也知道,我們在當地也只是還可以,中等吧。”她強調天價成交並無內情,不希望有傳媒登門拜訪,“我不是有什麼見不得光的,而是希望可平靜舒服地過日子。3.45億房子不算什麼,香港幾億的物業多的是。”

明報記者翻查資料,發現黎嘉敏除了剛購入“天際獨立屋”,去年9月更一筆過支付2000余萬元,毋須承做按揭,購入了九龍畢架山一號的一個逾 1400呎豪宅單位。黎嘉敏表示,暫打算把畢架山一號單位放租不放售,自己則會搬往凱旋門“天際獨立屋”。她說:“我不過是想買層樓給自己住,住得舒服一點罷了。”她強調,丈夫購入九龍最貴豪宅,非為炒樓或投資。

少婦拒透露丈夫身份 稱“只想住得舒服”
有學者過去一年不斷警告,香港樓市早出現泡沫。黎嘉敏也知自己打破了九龍住宅成交紀錄,但堅稱夫妻倆“撲槌”前基本沒考慮大市,“自己喜歡就叫合理吧。泡沫?隨便啦,也不關我事”。她覺得,凱旋門呎價雖高達4.5萬,但未必不合理,又反問記者:“你覺得不值嗎?什麼東西都有人講,自己喜歡就可以了。”

黎嘉敏不肯透露凱旋門豪宅會否也是一筆過付款,只謂這個單位算是丈夫送給自己的禮物。這樓的簽約日期,恰巧是今年2月14日情人節。對于3.45億元物業全歸于她一人名下,她笑稱:“其實一家人,並沒分得那麼清楚,屬于你還是屬于我。”又謂她的父親黎錫錦其實也支付了小部分樓價。

談及丈夫和婚姻生活,這名80後少婦笑語盈盈,謂不能用錢來衡量她就是最幸福、最受寵愛的太太。不過,她始終不肯透露丈夫身份,只說“他做的生意真的很廣”,涉及醫藥、建築等行業。

父看好樓市:遲些4億賣出去
黎嘉敏對巨額交易輕描淡寫,但身在老家惠州石灣鎮的父親黎錫錦不諱言:“3.4億元,足以在這里(石灣鎮)買起一條街。”不過,他說香港寸金尺土,即使一擲數億買樓亦不足懼,“樓價同10年前相比,都升了不少,遲些單位4億多元賣出去,都有這個可能”。

明報記者上月到距離深圳兩句鐘車程的惠州市石灣鎮,訪尋80後業主黎嘉敏,在當地別墅區覓到黎宅。身在家中的黎嘉敏父母表示,女兒于香港居住,間中會在周末回鄉,當談到黎嘉敏在港買入九龍最貴單位,黎父先是一愕,表現得不欲多談,幾經追問之後,他又顯然對該交易頗了解,“香港地方細,買一寸,少一寸,雖然現在要3億買入,但就算利息也升,樓價增幅亦都會‘跑贏’”。

記者問他是否才是真正買家時,黎母笑說:“他哪有這種能力,是女婿買的。”黎母說,女婿是內地人,幾年前女兒在港生下兩子女後,便一直在港定居。黎母又說,女兒有計劃在港開公司,以符合投資移民資格,移居本港。不過,說及細節時,黎父說:“我知其一,不知其二,我恐怕會說錯。”

石灣鎮村民:黎家經營化肥生意
黎父母家住的別墅,樓高3層,裝修別致,擁有逾千呎花園,並聘用了園丁打理,黎父在言談間透露,兒子現居于鄰近的一座3層別墅。“我們都是石灣鎮農村出來的,耕田10多年後,才轉做肥料生意。”他指自己處于半退休,業務都由親戚打理。

石灣鎮村委會人員指出,黎宅位處的南部開發區為該鎮新開發的別墅區,遷入者非富則貴。然而,當地人對黎家所知不多,有個別村民向記者指出,黎家一直在當地經營化肥農藥生意。

凱旋門頂層
引用自:內地少婦花逾三億港幣在港買房 稱家境只算中等

凱旋門頂層 影片
影片:黃大仙 3 萬元呎拍住凱旋門 ?

YAHOO熱門商品

網誌存檔